返回首页

QQ炫舞 > 新闻公告 > TGC炫舞负责人访谈 QQ炫舞未来计划曝光

TGC炫舞负责人访谈 QQ炫舞未来计划曝光

发布时间:15-11-15 10:23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在2015的TGC上,我们采访了腾讯互动娱乐合作产品部助理总经理丁义先生,他和我们谈了QQ炫舞在未来的计划以及前景.

受访人:腾讯互动娱乐合作产品部助理总经理  丁义 

TGC炫舞负责人访谈

52PK:从《QQ炫舞》正式公测到现在,是什么促进你们一次次改变,未来在游戏里面会有什么新模式推出吗?

丁义:《QQ炫舞》从上线至今已经有7、8年的时间,这对于一款端游产品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周期是很长的。对于《QQ炫舞》为什么这么多年玩家一直支持和热爱,其实是源于我们在游戏内容方面,以及营销方面不断的创新。游戏市场是不断发展变化的,用户的需求其实也是在不断的变化,怎么样能够让用户持续去热爱一款产品,尤其是一款端游,我们游戏内容方面一直是在不断做创新。比如,我们的这种服饰搭配玩法,还有视频秀,还有我们后续推出手机版的玩法,这些是用户非常喜爱的,我们的后续不断推出的创新模式。至于后续游戏内还有什么新玩法在这里不方便透露,应该也是围绕用户在音乐舞蹈这一块不断的增长需求,以及也会和我们的视频秀玩法相结合。我们从虚拟到现实这是我们布局上很重要的一块。

游戏多:《QQ炫舞》未来前景和发展方向有什么计划?《QQ炫舞》在娱乐社区方面,还有哪些有价值可以挖掘?还有内容创新方面的东西。

丁义:《QQ炫舞》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点,会逐渐的往线下渗透,从虚拟走向现实,从线上走到线下,《QQ炫舞》是时尚浪漫的舞蹈游戏,这之前大部分是停留在线上游戏虚拟的概念,我们知道用户在线下也有大量的诉求,不管是音乐舞蹈还是情感方面的,甚至是在粉丝经济的社会一种追星的需求其实都是有的。所以未来《QQ炫舞》会在这一块发力,我们也开始做一些好的尝试和探索,这是未来《QQ炫舞》发展的方向。娱乐社区这一块,内容上的创新,比如结合我们的QQ炫舞工厂,我们会线上线下相结合,这个模式方面有重要的创新。线下也会把游戏内很多元素融入到玩家现实生活当中,我们会把游戏内比较好的服装,设计线下有同款服装,做线下服装饰品等等,能够与玩家相结合,能够让玩家线上玩游戏同时,在线下也有联系。

优酷土豆:《QQ炫舞》这么多年来累积大量用户粉丝群,其中也有很多女孩玩家,怎么样挖掘女性用户的需求和价值呢?

丁义:《QQ炫舞》是一款女性玩家居多的游戏,这里面女性用户会占到60%,这几乎是任何其他一款网络游戏端游所不能比拟的,对于女性玩家,首先我们要了解女性玩家的群体属性,她们这样一个群体是喜欢逛街、购物,对美丽、时尚是有很深的追求。另外我们要站在女性玩家角度思考很多问题,熟悉她们的思维模式,能够把握她们的心理,除了舞蹈和精美服装,我们也在满足她们娱乐和需求方面探索和扩展。

178网:我们游戏当中女性用户,我们游戏拥有大量女性用户,也发现我们游戏各种线下活动是倾向于女性玩家,我们的游戏合伙人是欧豪,而不是男性玩家喜欢的少女时代,这是否意味着我们男性玩家不受重视?

丁义:不是这样的,不管我们很多市场活动也好,还是内容创新,其实能够看到很多的男明星元素,但并不是意味着我们不重视男性玩家的需求。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到线下一些很多男明星,他们粉丝里面也有一部分是属于男性用户,是男性玩家,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我们其实是在游戏内,男性玩家和女性玩家是处于一个非常和谐的生态,不是我们只是为了满足女性玩家需求,不迎合男性玩家需求。我们有很多服装设计在男性玩家方面我们有很多考虑,还有我们设计的宠物PK也是为了满足男性玩家,在音乐战斗,在PK方面的追求,也是我们玩法方面比较好的创新和探索。事实证明这也是受到了很多男性玩家的欢迎。

提问:我发现现在市场上对于游戏的竞赛需求是比较大的,还有最近几年崛起的MOBA类游戏,我看《QQ炫舞》比赛不是很多,你们在后来有考虑在赛事这方面有更多的内容吗?

丁义:这一块也是有考虑的,也是在我们后续的工作计划里面。首先《QQ炫舞》从玩法本身来看,是有音乐节奏、服饰搭配、互动社交、视频秀,主要是围绕这些玩法。最首要是音乐节奏,玩家对于《QQ炫舞》最初期最朴素的需求就是方向键加空格键,在音乐节奏感上可以满足玩家的追求,这一块也有一个竞技的概念在里面,我能够比其他的玩家敲得准,节奏比较好,围绕这一块我们之前赛事也是做出很多努力,也是得到玩家欢迎,这一块我们后续还是会一直坚持下去。

提问:生活需求方面《QQ炫舞》线下服装店做一个全新的诠释,这方面可以做一下介绍吗?

丁义:《QQ炫舞》线下服装旗舰店,不是说线下一个店,而是我们为线下用户生活,设计了这种服装和其他的饰品、箱包,这样一个店我们在线上其实是已经开业了。我们京东有这个店,还有游戏官网也是有入口,对于这样的全新尝试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刚才一再强调我们是希望把用户在线上对于游戏热爱可以延展到线下,可以把游戏元素与玩家真实现实相结合,这样可以让我们游戏在未来有更加长久持续的生命力。初期我们很多服装是以这种男女潮流的款式为主,同时推出一些女性玩家最喜欢的包包,后续也会陆续再推出一些生活用品,以及一些比较时尚的数码用品,这些会一步步来,后续有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也会在及时与媒体和玩家同步。我们也有一些其他的游戏产品也在开网店,但是对于《QQ炫舞》来说,我们认为它本身是一款最时尚最浪漫的舞蹈游戏,时尚、浪漫的元素对于线下尤其是服装这一块,能够有一个更好的结合,所以这一块,我们认为《QQ炫舞》是最有优势的,我相信也能够做到在游戏的服装或者是周边产品里面可以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茶色陽光】
    更多

    QQ炫舞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